一些文字垃圾

【瑞金安】温柔撕扯/修罗场

修罗场  巨大OOC!

微量幻金

 

姐妹篇——暴戾情缘/嘉金雷修罗场


今天也是三个人的晚餐。精致的餐品,清淡的汤,甚至连饭后甜品都一应俱全,摆放在独具设计感的别致大理石餐桌上,灯光辉映着饭香笼罩在餐厅里,和窗外车辆往来的热闹场景形成对比。市中心的高层公寓里,金知道自己正享受着与他不相称的高档生活和“精心照顾”。而且一切的始作俑者,是他始终感谢不起来的两位,“最亲近”的发小格瑞,还有“最亲切”的导师安迷修。


从大学带着中游的成绩毕业,金稀里糊涂就走上了社会,他本来也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,混过了校招,转过了人才市场,杂乱地投过一些简历后,终于明确了自己的就业方向——自由职业。


他本来就不喜欢按部就班的生活,更想象不出自己待在一个岗位上朝九晚五的模样,索性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不过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勉强能糊口罢了。金把自己的设想坦然地告知格瑞,还给他详细描述了一番自己歪七扭八的人生规划,如愿换得格瑞深锁眉头的表情。


对对对,就是这样。格瑞你这个优等生现在一定很失望吧,自己从小“关照”着长大的竹马,现在如此随意地对待自己的人生。和你全然认真的态度不同,我的人生完全就是得过且过、朝不保夕呢。你是不是终于发现,还是离我这个“累赘”远一些,才好呢。


金一边为自己画大饼并说得眉飞色舞,一边偷偷观察格瑞的神色,期待着格瑞的出言反驳,那自己就能顺势据理力争,与格瑞僵持不下,最后成功拉开距离。更幸运一些,格瑞对他感到失望的话,他也许有希望就此脱离格瑞,他可以换个地方生活,搬得远远的,结交到新的朋友,甚至联系到凯莉。


至于往后余生,只要能自己做主,无论是做什么都好。


可格瑞的表现出乎预料,只是点点头,并询问了一些无关轻重的细节问题,比如打算住在哪,能否解决自己的伙食问题,手上的资金是否充裕之类的。


也许他只是想“好心”地再帮金一把。不过金没有给他剩下什么机会,租的房子在网上就能看好,他很少出门地段自然不重要,毕竟AOTU市到处都能点到外卖,花销只要自己找些日结的工作解决就是了。


金其实早已给自己囤了小金库,事实上从他被守望家族收养起,他就开始做一系列今后独立的准备。只是格瑞的不少举动,迫使他大大加快了独立的步伐。


比如,比如什么呢?比如高中时第一次报考了偏远的学校,想要向家里和格瑞证明自己的自理能力的金,在考试前夕才发现被篡改的志愿;比如因烦闷而睡不好的那天夜里,偶尔的惊醒,却发现透出光线没能关严的门缝,外面赫然站着格瑞和他窥探的一双紫瞳;比如金后知后觉地发现他那些从来没诉诸于口的喜好,原来格瑞都知道;再比如,现在。


格瑞一直在融入金的生活,用或柔和或尖锐的手法,刺探金的一切,深深地在内里扎根,然后剔除掉其中不喜欢的部分。


金不能露出一点破绽,否则格瑞对他,就像菌丝会从硬壳的任一个缺口渗入柔软的蛋心,最后生长占满整个鸡蛋。他只能做出烦躁的态度,让格瑞没有理由也无处追问,然后头也不回地逃离了那个家。


可惜现实真的会给人带来毒打。


接连的面试失利,金不意外,可仅凭微薄收入过这入不敷出的日子久了,金的余额还是不免见底。房东更是不知道抽什么风,接连涨价三次,催交更是频繁,容不得半点拖延,时至今日金已是无力负担租金了。


好在这时,又有人递上一块新鲜的饵食。


“金,好久不见了,周末有空出来吃个饭吗?”发信人——安迷修。


这位绅士算是金薄弱得不能再薄弱的人脉中,唯一的救命稻草。所以当他在餐桌上“偶然”提起金的工作近况,住房地址并露出惋惜神情,将金的焦虑带上了顶点后,适时抛出的一句话让金无从拒绝。


“我在本市其实还多余出一套空房,正愁找不到值得信任的租户,你也知道,在租房中介上面找租客是完全没有保障的。”安迷修刻意停顿了几秒,“不如金你搬进来住吧,房租之后再补给我也可以。”


安迷修好像只是伸出了一只手,就带给金不得不去紧握住这份希望,身后早已没有退路的错觉。不过他身后并不是泥潭的出口,而是另一个深渊。


金犹豫了一会便同意了,当然在他入住时才知道,这套空房居然地处寸土寸金的AOTO市中心,是名副其实的黄金地段。可安迷修开出的价格,却恰在他的可接受范围之内,简直是天下掉馅饼的大便宜。金明白馈赠总要包含代价,所以当他看向这位曾对自己多加照顾的导师时,不免多了分警惕。


“安迷修……老师,让我直接在这里住下,恐怕不合适吧。这里可是xx区啊,我付的房租连这里的一半都不到呢。”


听到敬称,安迷修一愣“金什么时候变得和我这么客气了?反正不租给你的话,我也暂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,你就先住着吧,房租的事情不用着急。”


即使想离开,就金目前的状况来说,在这个高消费的时代也是寸步难行,他只能妥协下来。毕竟当务之急是抓紧时间找个守望集团所触及不到的领域,弄上一份工作,然后再找机会离开便是。


只不过是计划中的一环改动一下而已,没什么大了的。


安迷修的本宅就在金的楼上,近水楼台自然访问不断,还时常邀请金来到家里共进晚餐,展现出非凡的温柔与耐心,这些金虽不心动却也在忍耐的范围之内。可日子久了,金的心里总是毛毛的,总有被人盯着的感觉,偌大的公寓里分外冷清,竟没有一个角落能让他安心独处。


为了缓解这种恐惧,也担心安迷修会有进一步的动作,金向安迷修提出了找室友的请求。他以不想让安迷修亏损太多为理由,希望能有个室友来负担安迷修为他减去的另一半房租。


安迷修自然是不愿有人打扰他和金,所以表面答应之后,实则是一拖再拖。可不知是不是金的催促有了效果,今天他真的为金带回了一位室友,不需要介绍的那种——格瑞。


那天在场的三个人都在演。


格瑞演出的是与金久别重逢的讶异,当然他的喜悦可能是真的;安迷修演出的是见证如此“巧合”的震惊,当然他的不甘可能是真的;金演出的是激动和惊喜,当然没有一点是真的。


不知格瑞和安迷修之间究竟达成了什么样的协议,毕竟安迷修不可能在不知底细的情况下把格瑞放进来,而且在来往频繁的情况下,他们居然相处超过三天而没发生械斗。


不过金是瞎子也能看出来,格瑞和安迷修并不是一条心,这也是他唯一欣慰的地方。早晨,格瑞便会抢先在金面前出现,之前一直是安迷修发现金没有吃早餐的习惯,说着关怀的话,每天起个大早换着花样帮金将早点买来。可自从格瑞入住后,从叫醒到早餐这一块就被彻底承包。雷打不动的上午八点,轻轻的叩门声让金一个激灵从睡梦中迅速抽离,毕竟要是耽搁久了,格瑞直接推门进来都有可能。


走出房门,等待他的必然是格瑞亲自下厨做好的早餐,从卖相来看都不知是格瑞提前多早起来准备的,再看看西装革履的格瑞本人,金不禁感叹这人的精力果真是用不完。


安迷修自然知道早晨格瑞会打理好一切,甚至会在门口堵他,因此这时往往会选择暂避锋芒,不在金的面前出现。但等到了格瑞还没下班的傍晚十分,他就能光明正大地登堂入室了。


不知是不是金也畏惧着格瑞长时间独处,这时他去找金,从未被拒绝过。当格瑞回到公寓时,案板上的新鲜蔬菜正在下锅,有一丝油烟从厨房飘出,格瑞像被呛到一般眯起了双眼,目光如刀刮着安迷修的后背。


“金,帮我把腌好的鸡翅递一下好吗?”安迷修假装没发现门口的异动,对金说话语气永远是溺死人的温柔。金这时就会穿着毛织拖鞋,慢慢走到厨房里帮安迷修打些下手,顺道跟格瑞问好。“格瑞,你回来啦。”


“是格瑞回来了吗?”安迷修明知顾问。


“嗯,今天公司比较忙回来晚了,抱歉。金,帮我放一下大衣。”


“嗯嗯,好的。”金快速做完手上的活,接过格瑞手上的衣服,挂上衣帽架。做些事对金来说稀松平常,但在行为的背后,并没包含什么感情,仅仅是在做事而已。因为不主动、不拒绝、不挑火、不偏袒,是他在格瑞和安迷修之间求存的第一准则。


“回来晚点也没关系,你提前告诉金一声,我和金吃完晚饭后会记得帮你留菜的。”安迷修说着貌似体贴的话“金,你胃常不好,今天饭又做的有些晚了,快来吃吧,不然一会该不舒服了。”言下之意历历可辨。


“我以后会尽早回来。金,你的胃是老毛病了,也该自己注意点。以后午餐还是别吃晚上的剩饭较好,我中午帮你点上外卖吧。”格瑞的声音冷淡,听不出什么情绪起伏。


“啊哈哈哈,不用啦,我会自己料理中饭的。你们都别那么小看我呀!”金打着哈哈,装作看不见两人的硝烟,继续往嘴里扒饭。如果可能的话,他都希望自己这一刻有听障,就不用参与到这两人的谈话中去。


可站在漩涡中心的人,哪能奢望平静。


安迷修再次开口时金巴不得冲上去把他的嘴巴合上,不过他提出了一个颇有诱惑性的提议:“最近我们学校正在招助教,金你如果不想去外面找工作的话,可以来试一试。工作还挺轻松的,平时只需要帮讲师答疑,还有在实验室协助实验就够了。我可以帮你做推荐人,录用几率会很大哦。”


尚难实现经济自由的金听到这个提议,免不了眼前一亮。


不过格瑞一头冷水下来,浇灭了这个苗头。“以金现在的学历,要进入高校做助教恐怕有些勉强。不顾如果是做你的私人助理,天天和你一起泡实验室的话,确实就能由你做主了。”说完他还要示威似的停顿一下,“而且金完全可以直接进入我们公司,正好有空缺的岗位。”


上班的时候也要和你们待在一起?我才不要好吗。金干笑着“呵呵,不用啦不用啦,我现在挺好的。其实我也不太想出去上班。”


可这句话不知道触到了这两人哪根神经,格瑞的嘴角微微上扬,安迷修眼中泛起异样的光,他又将金的距离拉近了一些:“是啊,这样也好,金你就和我…们一起住在这里好了。”


“额,话也不能这么说吧。”真,谢谢你们,可我是真不想沾你们的“便宜”啊。


“各种费用方面有我在,你也不用太担心。”格瑞撂下的筷子,轻敲了一下骨碟,吸引金的注意力向他转来。


与此同时,金又不得不注意到,餐桌上安迷修的手靠的未免有些太近了。只一指的距离,他就随时能用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将金的手压在掌下十指相扣。金不得不僵硬得调整下姿势,避免自己逃避得太过明显,可脚又不小心擦到了格瑞的小腿肚。金一时哽住,格瑞的腿再长也要有限度吧,到底是怎么会离得那么近的?


这张小小的餐桌,瞬间显得过于拥挤了,金直感觉喘不过气来。他的左边是紫色花藤一圈圈缠绕,不放过任何一寸他身旁的领土,右侧是绿眼的毒蛇盘踞而上,吐着猩红的信子宣示主权,而自己则是那个被捆绑住的、无处可逃的猎物。


无论是格瑞还是安迷修,都在争夺着金的目光,试图占据金的注意,不惜做出一切,只为撕扯他的精神和身体。但在这场拉锯战中,他们还是达成唯一的共识——猎物,就要围住后满满蚕食。他们就这样达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,在争斗中甚至不介意将金扯成两半,只要能吞吃入腹自己的那部分,总比什么都没得到来得好。


而金则在这夹缝间小心翼翼地抽身而出,他收起自己的餐具,快步走向厨房。


“我吃完啦,先去玩会游戏,你们慢慢吃!”深陷两人拉扯中的主角看似是身心俱疲,果断选了逃避。


餐桌边只有格瑞和安迷修沉默对视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可是,你和别人同居,住起来很不方便吧。要不要我帮你在外面重新租一套房子啊?”


“说是不方便,其实……倒也有很方便的地方啦。毕竟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没什么啦,我觉得住得还挺舒服的。不过紫堂,其实我有件事情想要麻烦你。”


“嗯,金有什么事你直说就可以了,对男朋友不用那么客气的。”


“是这样……”


毕竟格瑞和安迷修的注意力都在对方身上的话,对我们来说,反而不算坏事啊,紫堂。再继续轻举妄动的话,我真的不知道格瑞和安迷修会做出什么事来,所以在做到万全的准备之前,还是先忍忍吧。


今天也是三个人的微妙平衡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644 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ϵ( 'Θ' )϶点点废品 | Powered by LOFTER